【墨西哥 梅里達Mérida 】五天自由行懶人包 day 1

喲!旅人廢了好幾天... 去海邊曬曬太陽充電以後!

各位觀眾!!終於!終於要來更新一下囉 :)

 

 

凌晨三點鐘 提好自己的簡易行囊(一個後背包+一個隨身行李箱)坐UBER 前往機場第一航廈 搭乘空中巴士 vivaaerobus 的航班!

 

這次我們旅行很隨性,剛好一個星期沒有排工作,說走就走。

我們約是一月底的時候買了從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來回梅里達 Mérida 機票 一個人約 $2,000 墨西哥比索*(當日匯率換算約$100 美金)。

 

  如何買到便宜 機票?(點我連結)

 

到機場櫃檯 check in 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我們忘記提前辦理網上登機 web check in,網上登機會有數位條碼出現,我們只要截圖儲存手機,到機場只需掃描就可以過安檢囉。

但是沒有的話.... 櫃檯人員表示:現場列印登機證的話,只能一個人再多付$50 pesos 比索才能放行... 我們只好現場掏錢買教訓了, $100 pesos 換兩張登機證!

 

客人啊!要注意!!

若以後要搭乘廉價航空的話,千萬記得 不止託運行李要多加費用之外,若沒事先印好或是下載好,登機票都不能放過我們荷包啊...

 

一上機之後一路安心睡到梅里達 Mérida,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也航程兩個鐘頭也沒有附餐。

抵達梅里達 Mérida 後,沒有託運行李的我們健步如飛出機場!

走出機場右手邊走約200公尺,就可以前往我們的租車公司 MEX rent a car 

之前先上網看評價以及價格預定好的,訂五天的租車。

 點我看租車資訊。

租車必須要準備 『信用卡』以及『有效墨西哥駕照』或是『國際駕照』一張。

 

到現場後,租車公司一定都會 要求我們要保個基本險,原訂租車+保險五天大約是 $3,800 pesos 比索。不過因為我們旅行最後一天要返回機場搭機其實租車也不過六個鐘頭,所以我們想辦法跟租車公司商量,看看最後一天能不能以小時計費,結果櫃檯人員佛心來著,說給我們算四個鐘頭就好(好大心),而且還車時不用把油加滿,等於送我們一桶油。

 

還從 volkswagen polo   

升級成 KIA RIO     

後來 我們租車四天+四個鐘頭=$2,980 pesos mxn 比索!

 

租車保險費用其實彈性很大,如果櫃檯人員看你順眼(咦?) 其實還價的空間很大的 :P

 

 

然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梅里達 Mérida 的市中心享用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這家法式早午餐在google 地圖上的評分高達 4.7分 喲!

Petit Délice 

圖片出自facebook : Petit Délice 臉書粉絲, photo desde facebook: Petit Délice. 

 

【 食記 】Petit Délice 梅里達 Mérida brunch早午餐 (點我連結)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便驅車前往 梅里達的海港 MALECÓN----PROGRESO  --- 

這裡的海,可是一點都不輸坎昆 CANCÚN !!且這裡比較沒有那麼商業化,基本上海灘都是開放的,坎昆地區是各大飯店都把前面的海灘給占用為私有用地,只有飯店住戶才能享用海灘。

 

蔚藍天空配上漸層沁涼的海水,

 

雙腳丫泡在水裡很是舒服!!

 

尤卡坦 半島 Yucatán  不愧是被票選為最棒自然保育生態園區!這裡海鳥都一大群一大群的,根本不怕人!!

 

還有這種嘴巴很大的鳥 是叫做『鵜鶘』Tí Hú 是我們俗稱的塘鵝  (西文:PELÍCANO),在尤卡坦特別多。

戲水好一段時間後,實在被下午兩點鐘的烈日 (約32度)曬到一個不行,我們趕緊躲回車上吹吹冷氣...

 

準備開車到梅里達 MÉRIDA 市中心的路上,我們隨機搜尋 天井 CENOTES,恰巧在路上就有一個  CENOTE XLACAH !

位於 Zona Arqueológica Dzibilchaltun Yucatán 文化遺跡園區內!

後來發現其實在尤加坦半島共有大大小小十幾座天井呢!!

 

必去   尤卡坦半島最美的十座天井 CENOTES   (點我連結)。

 

抵達停好車之後,在門口就有一個大大的石牌 Dzibilchaltun 來迎接我們,

 

沿著指標走就會抵達瑪雅遺跡:

在藍天白雲怎麼拍 怎麼美!!

 

 參觀完瑪雅遺跡之後,繼續往右走就會抵達我們的最終目的地:Cenote Xlacah !!

這裡也曾經是瑪雅人的神聖之地!這裡據說 曾是瑪雅國王的專屬浴池,也有考古學家說是給瑪雅皇宮貴族死後的埋葬之地,因為曾經在其他的天井內發現許多的陶罐、用陶土捏成的藝術品等等的陪葬品。

 

近看的話:倒像一座蓮花池塘

 

把一身的熱氣泡在水中之後,是大大的滿足!!

 

【 墨西哥梅里達 】瑪雅遺跡 Dzibilchaltun&天井Cenote Xlacah怎麼去? (點我連結)

 

在消暑過後,我們也就心滿意足離開這個意外發現的小行程!

我們開車回到梅里達市中心 Centro de Mérida 準備下榻我們的飯店休息拉!!

 

我們這次預定的飯店是  Hotel Casa Palomino 

 墨西哥梅里達 飯店推薦:Hotel Casa Palomino (點我連結)

這家飯店的CP值非常的高,一個晚上只要$860 pesos (約 $45 美金), 距離市中心步行只要15 - 20分鐘的路程。

飯店預定方式:hotels.com 

利用hotels.com 方式預定的話,住滿十個晚上,會多送一晚喔。

飯店地址:Calle 60 Y 39 X 41 No 374 Col. Centro, 97000 Mérida, México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除了上面的 Hotel Casa Palomino 之外呢

其他這幾家也是評比之後,評價都很高(在 tripadvisor 的分數都是 8.0以上)以及地理位置都是離市中心一公里內的距離的飯店可以選擇喔:

  Hotel María Jose 

 Hotel Holly 

 Hotel del Gobernador 

 Gran Hotel de Merida 

 Hotel Zamma

 

 

希望大家會喜歡墨西哥旅人的文章!!!

 

 

arrow
arrow

    traveler_mex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