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遊】墨西哥市中心 ZOCALO

每到年底 約11月中的時候,墨西哥政府都會把憲法廣場佈置的美輪美奐的

尤其是廣場四周的大樓 都會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息 

在廣場的南邊有個高高掛的彩色 PIÑATA,這是墨西哥一種厚紙板或是報紙糊起來的容器,裡面通常會裝滿玩具糖果或水果,在節慶或是生日會上懸掛起來,把人的眼睛給矇起來,用棍棒來打擊,打破的時候內部的糖果玩具還有彩帶、五彩紙片都會散落下來,此時孩子們倒是樂的趕緊上前去撿並彼此分享。

在市集 MERCADO 裡,常常看得到這種五彩繽紛的PIÑATA! 好療癒啊~~

PIÑATA的由來:

最原始的 PIÑATA 原料其實是陶土,用手工製作的陶罐,現在基本上都是紙質的原料了。

PIÑATA 在傳統的說法裡其實是魔鬼的代表,最原始的造型就是七角星的形狀,據說這七個角(7 picos)代表著天主教的七原罪,屬於人類惡行的七種罪,分別代表著: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爆食、以及色慾。而當人們用棒子打破了這七角星,代表著需要改掉這些壞習慣跟態度,從七角星裡散落的禮物,就像是上帝給予人類戰勝邪惡的恩賜:也象徵著人類將美好事物從惡魔手中奪回。

 

PIÑATA的造型非常多樣化,很多人都會把它做成卡通角色,所以特別受到孩子的歡迎。不過 迪士尼 DISNEY 看著自己創造出來角色被破壞特別不是滋味,所以迪士尼公司禁止 PIÑATA 做成他們卡通任何角色,不然你想想美麗的公主們被亂棒打的支離破碎.......  想想都覺得好可憐啊 

 

 

這是傍晚18:00 左右的 憲法廣場 Zocalo,這時還未點燈(這角度是從 Gran Hotel 最頂樓的餐廳 Terraza 拍下去的景象) 。

大概18:30 整個廣場的燈都亮了~~

 

 

 

 

大大的聖誕樹 在黑夜之中特別耀眼!

 

還有一對非常有趣的情侶,他們全身上下都用回收的飲料鋁箔包、薯片包裝跟香煙盒做成的衣服跟配件!!

創意十足呢!!

如何抵達憲法廣場:

點我連結🔗。

 

希望大家會喜歡墨西哥旅人的文章喲!!

 

 

 

arrow
arrow

    traveler_mex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