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在墨西哥 日月金字塔附近的主題特色餐廳- 溶洞  LA GRUTA

這家餐廳叫做 LA GRUTA 1906年建立的,至今已經有102年的歷史了。

門口其實很不起眼,還要走進小巷子才能看見餐廳的招牌。

 

他們這裡的特色,顧名思義就是以洞穴為造型的地下餐廳,夏天也非常地涼爽,就算是雨季,也不會有滲水的問題。

到餐廳門口的途中從上面窺看一下整個溶洞的內部!

因為來這裡朝聖的人非常多,所以週末餐廳都不接受預約,必須得現場排隊依序叫名字。

餐廳非常貼心還設置了一個等候區跟吧台,等待的時候可以先來杯沁涼的CORONA (墨西哥製造啤酒)消消暑!

廁所也只有在等待區這兒有設置而已。

大概經過五組人馬之後,終於輪到我們,服務生帶領我們走下這大石板製成的階梯,頗有墨西哥風格。

 

就座之後,服務生替我們遞上菜單。

木頭質地的菜單,整個很印第安!不止很有質感也很有重量!

在菜單的第一頁就是這裡主廚推薦,當地風味餐:GLOSARIO 墨西哥原住民料理!

不過有些料理是有季節性的,而且上面都沒有標示價格,所以點餐之前也是要先詢問一下才好。

最俱有當地特色地,也就是屬於這四道!

分別是 1. CHINICUIL(龍舌蘭蟲蟲)、2. XOCONOXTLE(紅色仙人掌果汁)、3. QUELITES(野莫、生菜沙拉一種)、以及 4. ESCAMOLES(螞蟻蛋)

 

1. CHINICUIL (龍舌蘭蟲蟲)上菜拉!!

這道菜可能看外觀很多人不敢吃,其實蟲蟲的口感酥酥脆脆的很像炸的很透的麵粉,不過咬到裡面其實有點點蟲的腥味。

2. XOCONOXTLE 紅色仙人掌果汁

其實仙人掌果汁的口味就比較會被大眾接受,其實還滿像甘蔗汁並但帶有一點青草味,他有做成冰沙跟果汁。

3. Quelites 野莫,

其實是我上網找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叫豬草(Pigweed)口感還滿像菠菜葉的,而且富含營養價值。

這道菜就非常適合當開胃菜,生菜沙拉,上面通常都會搭配一點小米麥片跟番茄切片。

 

4. ESCAMOLES 螞蟻蛋

如果不知道是螞蟻蛋的人還以為是白色大米,這道菜我個人還滿愛的,且富有豐富的蛋白質喔!

 

再來我們還點了SOPA AZTECA 這也是當地特色的湯品,阿滋特克湯,其實也就是玉米餅湯-

裡面用料相當豐富,有炸的酥脆的玉米餅、酪梨、白色起士、炸豬皮跟紅色乾辣椒。

再來就進入重頭戲拉:主菜 Tira de Arrachera 其實就是腌過的牛肉,這種肉通常就算煎到全熟也不會硬喔!

週邊配菜有大片大片不惜成本的酪梨鋪在肉上,而且還附仙人掌沙拉、橘色的蔬菜飯、還有黑豆。

還有一道非常厲害的主菜:BARBACOA,小羊肉,這道料理可是把小羊肉切成絲包在玉米葉內下去蒸兒做成的料理!

肉質口感非常嫩軟嫩,不會覺得乾。週邊一樣有附上仙人掌沙拉、橘色蔬菜飯還有黑豆。

 

  LA GRUTA 餐廳每個週末六日都會有當地特色表演,

 

 

禮拜六表演時間下午3:30- 5:00p.m.

禮拜天表演時間 下午 13:30、15:30 以及17:30 各有一場,若想要在這邊用餐邊想觀看表演朋友記得抓一下在金字塔參觀的時間 以免向隅。 

在我們吃飽喝足之後,跟服務生要了賬單結完帳後,服務生給我們一人一個白色蠟燭,說是必須把這個蠟燭放在他們餐廳最後面,將自己的壞運都給拋下,只帶走好運。

所以在這山洞裡面有著很多白色的蠟燭,不只是擺設,也是當作為自己祈求好運!

希望大家會喜歡『墨西哥旅人』分享的文章,也希望對每位朋友都受用!! 

 

如何抵達 溶洞餐廳?

位於金字塔園區的五號門距離約兩百公尺而已,走路約5-10 分鐘路程。

 

 

  地址:  Circuito Arqueologico, San Francisco Mazapa, 55820 San Juan Teotihuacán, MEX

  電話:+52 (55) 55314 877, 5545 2388 和 5202 2775

  官網:http://lagruta.mx/

  營業時間:11:00 A.M. ~ 19: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大家會喜歡墨西哥旅人的文章喲!!

arrow
arrow

    traveler_mex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